首頁->推薦文章->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


除了飲食之外   葉雅慧校友

    燦亮的陽光是南台灣特有的熱情,聖光業已在高雄走過五十六個年頭。在院慶當日,返校的校友與貴賓齊聚一堂,以感恩的心燃點對上帝信實的讚美,見證神的作為。聖光在人才培育上滿佈著神的恩典,祂是聖光的主,引領聖光的每一個步履,在人所看為不能的事上,神的信實與豐美在聖光的歷史中,從不曾斷絕。當天校友詩班獻上「擁戴祂為王」,宣揚神是為聖光神學院創始成終的奇妙真神,我們何等的有幸成為萬王之王的見證人,將所經歷的美事都歸榮耀與神,正如呂榮輝前院長所證道的題目:「我來豈是沒緣故」,沒有一個人在這裡是沒有緣故的,我們一同見證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恩待聖光。會中藉著頒贈『忠僕典範』的校友獎,來顯彰神不悔的聖潔呼召,事奉是一條長且遠的道路,他們投入事奉多年,藉著主的恩典扶持,從青春到白髮,為主的名站立多年,確實可為事奉的典範,勉勵後進接棒且不斷的向著標竿奔跑。會後,所有與會的來賓與校友聚集在聖光的餐廳,享用愛宴的時刻,除了飲食之外,美好的事總是在當中不斷發生,分享見證也分享喜悅。

    基督徒的婚姻若是能同心同行是一條極美的道路!今年91日恰是呂榮輝前院長和夫人的五十週年金婚紀念,然而因著事奉的呼召,他們沒有和子女在家庭中慶祝,反而帶領著一團聖光的聖經地理研習團,走訪了保羅歐洲宣教的國家與地點,旅程中,這一群學員刻意安排了慶祝的聚集,在這段旅程過後,參與的學員更是製播了一段美麗而感人的影片,當我們在用餐時分,一起分享這濃郁到化不開的真摯之愛。

    飯後,校友會安排一段潘良謀校友好友分享會!潘良謀牧師牧會四十二年,並擔任過聖光董事、校友會會長與兼任老師卅多年,亦是在校慶當天「忠樸典範」的受獎者,在「主啊!我深愛你」、「祂看顧麻雀」、「天父必看顧你」三首詩歌當中,分享他的事奉見證。

    潘牧師自述他在彰化讀初中時,上帝如何看顧他的生命。由於早期傳道人的事奉生活並不寬裕,潘牧師的父親也是傳道人,父親事奉的單位調到台南偏遠的山區,在寒假期間回返家中團圓時,那時的天寒抖峭,一條陰暗的山路上毫無路燈,沒有半點的光。潘牧師拿著裝在口袋中的石頭,看到黑影、或聽到不確定的聲音時,便拿起石子往前扔去,然而心中的害怕感受卻在內心不斷的攀升,直到他開始慢慢的唱起「天父必看顧你~任遭何事不要驚怕,天父必看顧你,必將你藏祂恩翅下,天父必看顧你~」,那從基督而來的平安使腳步更加的踏實,心中也不再懼怕。之後,潘牧師更是見證他在事奉這些年間,那看顧他、帶領他事奉的主,更是那位掌管明天,使他沒有匱乏的主。這些見証對我們還在事奉中的學弟妹,給予相當大的激勵。

    校友會在辦理潘牧師的分享會時,內部也有些考量,是不是僅僅潘牧師一人得著這樣的殊榮呢?事實上,每一個事奉的校友,對上帝、對校友會來說都是寶貴的,我們樂意如此的事奉他們。當我們聚集在一起時,藉著這些事奉榜樣的見證,來分享上帝的信實,並重燃每一位事奉者的熱焰,更加的炙熱赤誠。若是校友願意與我們分享您的事奉見證,校友會亦願在聚會中,安排分享的時刻。

    因為校友的聚集,除了飲食之外,我們還共同分享上帝的愛,分享神的信實,熨燙事奉的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