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推薦文章->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林前十二47

當聖靈將不同的恩賜,隨己意賞賜給各人,教會成為基督的身體,百節各按各職,其中所代表的價值就是,藉著眾多同工團隊的彼此配搭、服事,恩賜真正的發揮時,便能成為教會的幫助。基督徒被賦予不同恩賜的重要原因在於建造教會成為一個強健的有機體;團隊服事相信也是許多牧者們,在牧養教會時,所盼望能達成的一個目標。

對自己目前所服事的教會--「大寮循理會」而言,這也正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大寮循理會是一間具有歷史與紀念價值的教會,也是循理會宣教士來台灣所設立的第一間教會,更是一間對未來充滿信心、盼望與感恩的教會。在過往的一甲子歲月裡,有許多熱心的弟兄姊妹領受上帝的呼召,先後報考聖光神學院,成為優秀的傳道人。

日前於大寮循理會肩負主任牧師一職,是中華循理會年議會會長殷福鴻牧師。殷牧師夫婦與大寮循理會之關係密切,1990.07-2001.06年期間,帶領教會迅速增長,筆者是當時生長於大寮的年輕學子。爾後在2009年,殷福鴻牧師與張惠珍師母,重回大寮,再任掌舵的主任牧師一職。還記得2007年筆者受教於聖光,殷牧師擔任實習的老師時,曾引用:「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四章1112節),分享他在牧養教會時的概念,就是當保羅建造教會時的二件事:同工合作與動員信徒。

因此大寮教會陸續有許多傳道同工加入,參與在教會的團隊服事,就如代職事奉的陳瑞典傳道,義務協助負責教會的長青團契,與長輩們有著良好的互動,不時帶著老人家們一同出遊,讓這群教會中的尊榮者,享受在愛的團契中。

另有從今年七月加入大寮團隊同工的鄭室宜傳道,因著她的加入,使得教會在關懷會友的事工上,可以更加落實、更加全面。

在教會實習的神學生—鄧馨庭同學,這一年多以來,雖然名義上是實習生,但卻是全家人都一起參與服事。馨庭全家不辭辛勞的成立英文團契,使有心學習英文的會友,以及遠從不同國家來的外籍學生,可以有一同聚集,彼此關心、建造、代禱的時間。

至於筆者自己則負責教會的行政工作,與學青團契事工,藉著團契幫助學青可以在靈命上穩健又踏實的成長。

在教會開拓事工上,請潘暉恩傳道一起同工,盼望透過潘傳道的擺上,有更多人歸在主的名下。

上帝做事奇妙可畏,在祂的幽默中,將聖光神學院前、後期的畢業生(其實差距還不少),帶到大寮循理會一起同工服事:殷福鴻牧師(學33)(研12)、張惠珍師母(學31)(諮2)、陳瑞典傳道(夜研7)、鄭室宜傳道(研16)、宮文竹傳道(研18)、潘暉恩傳道(研19),和目前仍於聖光神學院就讀中的鄧馨庭同學。即使在此之前,我們這群人幾乎彼此互不相識,然而如今,卻因著神的大能,凝聚一個團隊,一起為了神的國度同心服事、互相扶持,也藉著個人所負責的事工,讓教會從裡到外的每個環節,可以更加緊密,更有家的感覺,日漸成熟,在健康中穩定成長。

文末,團隊服事的好處之一,各同工忠心且專心的各司其職、各展所能,在互相的幫補中,截長補短,使教會的事工發展成為一個充滿基督生命力的有機體。當然,不同個體的差異與養成過程,必然要經歷過一段磨合期,然而團隊事奉的精彩也正是因著彼此的不同,所擦出的火花,使事奉的深度與廣度多被拓展。在同工的過程中體會上帝的恩典,以及更深的了解互相幫助的可貴,讓我們這些不同的肢體,因著連於同一個身體,得以更加完全,真正做到「建造教會,成全信徒」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