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推薦文章->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


「我們需要常常在一起」,這一句話是聖光校友會洪真哲理事長所常掛在口中的一句話,在哥林多前書十二:22-25中,「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保羅告訴我們,每個肢體都要彼此相顧!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校友會在成立社團法人前後一年多的時間中,在各區安排了多場的校友聚會,透過彼此的相聚,分享基督。

    本次聚會在台南美好教會舉辦,炙熱的陽光是南台灣的熱情,正如承辦的校友會理事林明宏牧師,充滿了熱誠的接待和預備,本次的聚會有料多味美的虱目魚粥、虱目魚頭、絲瓜豆腐燴蟹管肉,再加上豐富的水果並飯後甜點大顆的車輪餅,其實在每一場校友聚集的時刻,飲食不見得是聚會的中心,但是卻在飲食的備辦當中,看見校友的鼎力支持和豐盛的款待,從南到北皆是如此。

    在台南區的聚會中,有卅多位的校友參與當中,有這些年新出爐的傳道牧者,亦有髮色斑斑屆齡從第一線工場退下的老牧人;有懷抱新生兒到場的同工、也有成「公」--成為孫子阿公--的傳道人;不管相距的年齡差異有多少,也許服事的工場處境各有不同,當校友們聚集在一起時就有歡笑、就有共同的分擔、就有見證神恩典作為的機會。

    本次聚會中,有兩位在事奉經歷上特別經歷到神醫治和帶領作為的同工。兩人皆是同畢業於研究部十七屆王靈光傳道與李明容傳道,在她們所分享的見證中,看見上帝作為的奇妙帶領,神的恩典護佑,在李明容傳道的一首「這一條路」詩歌見證中,訴盡了我們身為獻身神國傳道人的挑戰。

    「我走過最幸福的路,是跟隨的路,讓祢的手引導生命的每一步,我走過最喜樂的路,是依靠的路,把每一天交給祢的心來眷顧。捨己卻更加寬闊,放手卻更加穩妥,超乎想像,精彩豐富,我跟祢走的這一條路,捨己卻更加寬闊,放手卻更加穩妥,超乎想像,精彩豐富,我跟祢走的這一條路」(天韻詩歌  詞:葉薇心/曲:溫克強)

    神的恩典托住我們這些事奉者直到如今,沒有一件從主來的託付是靠著我們自己可以獨力承擔的,事奉是走主的道路,主的道路沒有輕省的,一個主的工人在面對世界、面對不成熟的羊群、面對人性中的掙扎和軟弱,從自身的軟弱和受限中被呼召要來事奉主,在所承擔的所在處所,建立主的教會。正如我們當中有一個同工所戲稱的,「真的不是人做的工作」,「但若不是有主,誰可以繼續的承擔下去」。

    在我們中間所分享的校友中,談論到教會建造的見證與事奉的異象,就再一次的鼓動我們那一顆曾經為主熾熱的心,即或個人所處挑戰不同,為主努力做工仍是我們的呼召,帶領更多人來經歷神的作為,環境和困難或許會消融我們事奉的熱心,但是當每一次聽見主工作的見證,我們就再一次被點燃熱誠。

    「我們需要常常在一起」,事奉中或許會有悲苦的經歷,但當我們在一起時,分享正面的信息、為主做工的喜樂、神大能的見證,這是我們每一次在聚集時,神量給我們弘大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