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推薦文章->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


把一塊畫布畫得滿滿的並不一定是一幅了不起的畫,活着的歲月很長也不一定能活得很有價值,但牧者能擁有一把鑰匙可以開起一所監獄的每扇門可就了不得!本期校友專欄介紹聖光13屆校友杜輝雄牧師:

    1970年6月12畢業的校友杜輝雄懷著滿腔熱血踏上傳道的路,往台灣的東海岸“宜蘭”一頭栽進那偏遠的東邊〈40年前對高雄來說是在那遙遠的地方〉,是自己的手放下都市的繁華;是自己的腳甘心踏入鄉間小道,選中這條不自由的道路,並非無可奈何,相反地,卻正是大膽地使用自己的自由。〈改編自“無名的傳道者”〉。

    杜牧師始於宜蘭基督教會牧會,牧者心腸到處尋找迷羊,於是踏入基層福音工作、監獄福音事工、漁民福音事工、靖盧偷渡客福音事工、中國福建返鄉漁民的福音事工。因版面篇幅的關係今特別提到特殊的監獄福音事工,杜牧師參與監獄事工共36年,進入監獄傳福音是一項特殊工作,要進入監所必須由監所的人員帶路一關過一關,關卡都由戒護人員開門關門,杜牧師開始也是由戒護人員帶路,杜牧師說他深信馬可福音十六:15~20「奉主的名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因着美好的福音信息及神蹟奇事在獄中傳開,接受福音受洗者每次上百人,之後監所給杜牧師一把鑰匙自己可隨著需要到監獄的禮堂、舍房等場所佈道、協談、探訪,這確實是一件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事,筆者也參與監獄福音事工甚明白此為空前絕後之事也!

    在南方澳近千位漁民杜牧師服事他們,將福音傳給他們、關心他們、到他們的家鄉探訪他們,因此事工擴展到中國福州、福清、平潭,在台灣信主的漁工回去自己的家鄉後也開始在教會聚會及服事。

    杜牧師畢業至今40年,雖然一生事奉定點在一個小地方,福音的大能卻擴展到海外,杜牧師前年退休回到台南,相信他仍然是退而不休,因為他正為著聖光禱告,他希望聖光每位莘莘學子能將這把「通往永生的鑰匙」繼續傳承下去

    史懷哲醫生說:每個人可以每天有事可做、有對象可愛、有盼望可想!

希望這則名言與所有聖光退休的校友共勉之!